2010蒂摩爾古薪舞集年度鉅作『Manaigan‧勇士』




Video de la premiere danse modern du peuple "PAIWAN" d'Aborigene Taiwan. 台灣首支排灣族現代舞團 Manaigan‧勇士 - 2010蒂摩爾古薪舞集年度鉅作『Manaigan‧勇士』舞動生命舞琉璃系列貳部曲,由創辦人廖英傑、藝術總監廖怡馨、新銳編舞家 瑪迪霖‧巴魯共同率領,勘稱台灣首支排灣族現代舞團一場您前所未見,以原住民新舞蹈美學,所創造的新肢體形式表現風格,即將震撼您的視覺與聽覺......

排灣祖靈跨越時空,賜予了遠古能量與具大磁場,開啟了一條通往生命原點的通道,隨者時­間的脈動,飛越時空,隨著時而優雅、時而激昂的肢體語彙進入VUVU(長老)口中的英­勇故事...張弓射箭的勇士,赤裸全身佈滿了美麗的變葉樹,準備出草,肌肉緊繃、摒息­張弓、匐伏等待,只因外力入侵,為部落興亡而戰,一片領土守護戰後,遠處傳來了歡呼、­吆喝聲,逐漸清析、逐漸令人振奮,風塵僕僕歸來的排灣族勇士,在戰場表現英勇。

但 誰才是 守護部落的人 ......是男人... 是女人 還是.........

而每個人的內心深處,總暗自隱藏著一股力量,在無人的深夜時候,獨空吶喊著;常在矛盾
­、掙扎時,鼓舞脆弱的心。總是有股正氣凜然的使命之心,總是想脫殼而出的靈魂,在熱血­不斷流淌著、在細胞不斷奔騰著,為什麼我還留在這裡?使命之聲告訴我:走出來吧!因為­我是勇者。

沒有留言: